English
策划-伦敦奥运会中国军团夺金点全解析
2012-07-30 11:06:52 来源:新华网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导读:伦敦奥运会首日,中国军团就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惊喜。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中,中国选手易思玲在前七枪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力挽狂澜实现了逆转,顺利地为中国军团射下了伦敦奥运会的首金;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首次参加奥运的老将王明娟也终于实现了成为奥运冠军的梦想;面对强敌朴泰桓的巨大挑战,泳坛名将孙杨坚韧不拔勇夺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而小将叶诗文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不仅夺冠更是打破了世界纪录。这四枚金牌的获得给中国奥运健儿们开了一个好头,不过此次中国军团出征伦敦,想要实现北京奥运会豪夺51金的壮举确实不太可能。乒乓球、羽毛球、射击、跳水、举重和体操这六大优势项目依旧是中国军团的夺金保障,但相比于北京奥运会的疯狂,六大梦之队在伦敦的金牌总数将缩水不少;而在田径、游泳、击剑、拳击等其他项目中,中国队则有望实现突破,多点开花。(许梦楠/策划)

  射击:“老枪”再度出击 五金难度不小

  4年之前,中国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创纪录的5枚金牌,创造了中国射击历史上的一个辉煌;4年之后,以这批奥运冠军为主体的中国队将向15枚金牌中的14枚发起冲击,不过,与4年前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局势相比,中国队此次面临着对手增多、环境不熟、新人难继等问题,达到上一届的目标难度不小。

  中国队的优势在于冲金点多,步手枪10项除了卧射项目稍弱之外,其他项目均在世界赛场上有稳定的发挥,尤其是陈颖镇守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朱启南所在的男子10米气步枪、男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在近年来的世锦赛、世界杯等世界大赛上更是成为了中国队的统治区域,在奥运会上夺金的希望很大。

  女子十米气步枪选手易思玲为中国军团射落奥运首金

  易思玲:金牌是给爸妈最好的礼物

  顶住冲击首金的巨大心理压力,中国射击选手易思玲28日在女子10米气步枪赛场拿下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也为中国军团迎来开门红。易思玲在赛后说,回国后最想做的事情是见父母,“金牌就是给爸妈最好的礼物”。

  28日,易思玲以502.9环的总成绩赢得胜利,波兰选手波加卡以502.2环获得银牌,另一名参加比赛的中国姑娘喻丹以501.5环收获铜牌。尽管易思玲在赛后发布会上说“自己赢得比赛主要是运气比较好”,但其实,能拿下这块沉甸甸的金牌并非运气使然。

[ 责任编辑: 翟昂 ]
[ 复制链接 ] [ 打印本页 ] [ 关闭页面 ] [ ]
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