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拿到铜牌就非常满足 孙杨:200自不在计划内
2012-07-31 03:18:47 来源:华奥星空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本报伦敦7月30日电 特派记者张旭光报道:刚为中国男子游泳摘下第一金的名将孙杨29日晚出战200米自由半决赛,他延续了好状态,游出了1分45秒61,名列第一。

  然而赛后孙杨透露,他真的没有想过拿到这个项目的金牌,能拿到铜牌就非常满足了。“我在比赛后做出第一的手势,其实是给自己增加信心和气势,并不是真的想要怎么样。200米自由泳决赛大家水平都很高,我觉得世锦赛冠军、美国的罗切特和法国的世界排名第一阿格内尔,都有希望获得冠军,”孙杨坦诚地说。

  在孙杨看来,200自的比赛会非常困难。“200米自由泳不是我的强项,这比准备400米或者是1500米的比赛更难,我没有把握。”

  200米自由泳的比赛可谓群星荟萃。尽管眼下状态不佳的菲尔普斯直接放弃了这一项目,但美国选手罗切特,法国选手阿格内尔,还有韩国人朴泰桓等众多名将都对金牌虎视眈眈。因此被称为泳池的“世纪之战”,鹿死谁手充满悬念,孙扬要想脱颖而出确有难度。但携着400自金牌的东风,孙杨收获伦敦的第二金也绝非遥不可及的梦想。

[责任编辑:杨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