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奇葩!英组委会再现乌龙 中韩并列升旗竟竖放
2012-07-31 14:31:35 来源:新浪奥运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3天的争夺。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中国的孙杨和韩国朴泰桓并列获得亚军,冠军被法国人阿格内尔获得。不过赛后颁奖仪式中,在升国旗中,组委会再出乌龙,原本并列国旗应该是并排放,但是组委会却想当然的将中韩两国国旗上下放,而且韩国还在中国之上。

  游泳项目中,出现并列的情况还是很常见,但是赛后的升旗仪式中,并列国家的国旗按常规是并排放,处于同一水平线。但是奇葩的组委会似乎并没有这么做,而是将两面国旗上下放置。

  也许更让中国观众接受不了的是,组委会居然将韩国国旗放置于中国国旗之上,既然是并列成绩,就无所谓高低之分,然而组委会却又一次犯了大错。(新体)

     相关链接

    央视解释中韩国旗顺序 运动员名字决定位置高低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颁奖升旗仪式中,伦敦组委会犯下严重错误,在升起中国与韩国两个并列亚军的国旗时,不是按照国际惯例两国国旗并排升起,而是将韩国国旗置于中国国旗之上。这是伦敦组委会闹出的笑话,也是对中国不尊重。央视新闻频道连线前方记者杨威,了解事件的最新进展。 主持人:昨天晚上,中国选手孙杨和韩国选手朴泰桓,并列获得了200米自由泳的第二名。但是,就在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被置于韩国国旗的下方,引起了争议。中国代表团已经得到国际奥委会的答复了,具体怎么答复的,我们来联线本台在伦敦的记者杨威。

    杨威:这个事件之后,我们第一时间向中国代表团进行了询问。他们表明说代表团已经向国际奥委会展开交涉,刚刚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回复。按照规定,如果在比赛中两名运动员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他们所代表的国家和地区的旗帜在升旗仪式上是平行排列的,但是在遇到空间不够的情况下,也可以上下排列的。上下排列的顺序,按照运动员的姓氏英文字母顺序排列,孙杨的姓氏英文首写字母是S,而朴泰桓是P,所以把韩国的国旗放在中国国旗的上面。国际奥委会给出的解释是这样的情况。

    主持人:中国代表团对这样的答复现在有什么样的表态吗?

    杨威:他们觉得这个也是一个合理的解释。但实际上就我们来说,整个升旗仪式的设置状况考虑得不够细致。升旗上面的提杠,没有足够的宽度并列承架。

    主持人:事件接下来还会继续发展吗?

    杨威:现在的情况是大家得到了比较合理的答复,我觉得这件事就到此为止了。

[责任编辑:李国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