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肖天:哪国运动员不想夺金 尊重铜银显人文关怀
2012-08-01 18: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奥运首金得主易思玲夺冠,回到故乡桂阳,县里烟花庆祝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女子400米混合泳铜牌得主李玄旭回国,原定去机场接机的却只有妈妈和阿姨。和之前的“央视不给铜牌喻丹正面镜头”的说法一样,迅速掀起了一股中国体育太势利的批判潮。只是,我们在为这股批判潮所体现的人文关怀高兴时,却也应该警惕,别让这进步暗暗变了味道。

  差别待遇引发争议

  如果不是杜丽状态的强势恢复,让外界觉得女子十米气步枪的资格会有改变,喻丹是谁没人知道;如果不是这个懂事的姑娘,让人觉得受到了转播商央视的忽视,也不会让她成为舆论同情的焦点。

  同样的事情还出现在其余的银牌、铜牌选手身上。举重的亚军吴景彪,虽然是公认的夺冠大热门,但如果不是哭着说愧对国家,他会在舆论说两声“遗憾”之后,迅速被遗忘。女子100米蝶泳的银牌得主陆滢,至今未被太多人提及;女子飞碟双向的银牌得主魏宁,也只是因为多次参加奥运会,以“老将”的身份才获得了部分的关注。

[责任编辑:李国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