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男篮锐气消失 姚明猜想或重蹈2002年覆辙
2012-08-01 18:4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7月31日,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二轮赛事,中国男篮以54比73负于欧洲劲旅俄罗斯队,遭遇小组赛两连败。 记者 廖攀摄

  首战不敌西班牙,对撼俄罗斯再遭败北,给中国男篮小组出线蒙上了一层阴霾。

  与欧洲男篮劲旅相比,尽管有诸多外在的“干扰”因素,但实力间明显差距在比赛中暴露无遗。“后姚明时代”的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中能否“一扫阴霾”,关键还在下一场。

  如果能卸下包袱,扫去阴影,放开手脚,轻松上阵,也许打开“阴转晴”的局面亦未可知。

  奥运会男篮第二场,中国男篮以54:73输给俄罗斯。而男篮首战西班牙时的锐气消失,全场比赛一直处于被动,易建联拿下16分和7个篮板球,是队里唯一得分过双的球员。

  或许真正令球迷郁闷的是,中国男篮几乎全场都打不开进攻局面,俄罗斯的防守一直牢牢压制着中国队。在男篮小组赛首战西班牙时,易建联表现出色,这场比赛俄罗斯开始对他夹击,易建联进攻完全被限制。

  陈江华说:“这场比赛我们防守注意力不够集中,进攻显得不兴奋,整场比赛感觉都比较闷。”

  中国男篮小组出线的主要对手是澳大利亚和东道主英国队,他们下一场将会面对澳大利亚队,取胜才有可能为小组出线赢得主动权。题,我们仍然有信

  邓华德迁怒俱乐部:

  他们让队员一天练8个小时

  中国男篮在和俄罗斯的对抗中,身体明显处于下风,赛后有媒体把这个问题抛给主帅邓华德时,他令人诧异地把这个问题归结于CBA俱乐部训练时间太长。

  邓华德反复提到身体对抗,有记者问他这是不是跟国内联赛与欧洲联赛的身体对抗差别有关系。而邓华德有趣地利用这个问题炮轰了CBA联赛。“在我执教中国队的三年里,这是工作最难的一部分,有些俱乐部不职业地训练,有些俱乐部一天训练8个小时,有的队员来报到的时候很疲劳,甚至伤病很多,有些俱乐部要求队员带伤病上场,有些俱乐部必要的力量体能和康复性训练都没有做到。”

[责任编辑:李国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