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焦刘洋:决赛特意尝试后发制人 赛前想过破纪录
2012-08-02 04:38:37 来源:凤凰网体育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凤凰网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日(伦敦当地时间8月1日)消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焦刘洋2分04秒08,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她个人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夺得的第17枚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刘子歌获得八。焦刘洋在赛后接受采访表示心态决定一切。

  在今天的比赛中焦刘洋发挥十分出色,或许比赛一开始他并没有太多优势,但是最后时刻的冲刺帮助焦刘洋实现了奥运会冠军的梦想,4年前焦刘洋是该项目的银牌得主,而如今她成为了冠军得主。记者首先问道,“焦刘洋实现了4年的梦想,你认为获胜的关键是什么呢?”

  焦刘洋回答道:“我觉得首先可能就是心态吧!”然后记者问道,“在后程的比赛中你的冲刺能力非常强,在平常的训练中是不是也做了特意的安排呢?”焦刘洋说道:“是的,因为半决赛的时候,我试了前程快一点的,但是后半程就比较费力了。所以决赛的时候又进行了一些改变。”

  然后问道了战术安排,“应该说今天比赛的对手实力都很强,那么赛前主教练有做特殊的战术安排吗?”焦刘洋说道:“他就希望我能把技术出色的完成吧!”对于打破奥运会纪录如何看待呢?焦刘洋说道:“其实这是我赛前想的,在赛前我想的是游到4秒(2分04秒)以内。”(伟冬)

 
[ 责任编辑: 杨晶 ]
[ 复制链接 ] [ 打印本页 ] [ 关闭页面 ] [ ]
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