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仪涵2-0内维尔进决赛 国羽提前揽女单冠亚军
2012-08-03 18:34:01 来源:搜狐体育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3日,2012年伦敦奥运羽毛球比赛在温布利体育馆展开单打半决赛的厮杀。在一场女单焦点对话中,中国队头号女单王仪涵与印度天才少女内维尔交锋,经过两局激战,王仪涵以2-0(21-13、21-13)直落两局横扫对手,以4战全胜的战绩,率先打进女单决赛。

  奥运会女单头号种子王仪涵,目前世界排名第1,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她,在小组赛2-0轻松战胜加拿大选手李文珊,1/8决赛中稍遇阻击,王仪涵经过三局苦战,2-1逆转击败裴延姝,1/4决赛直落两局将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挑落马下。女单4号种子内维尔目前世界排名第5,是印度第一位打进奥运会四强的羽毛球女选手,奥运会前四场比赛中,她先后将雅克特、谭莲妮、姚洁、鲍恩直落两局挑落马下,杀进女单半决赛。双方此前有5次交手记录,王仪涵5战全胜占据优势。

  首局比赛,王仪涵率先进入状态,印尼小将内维尔率先发球拿到1分,比分开局一度胶着,从2-2平战至4-4平,随后王仪涵开始提速,打的颇为耐心的中国小花通过正手突击直线频频得分,打出4-0的得分潮,以8-4开始领先,王仪涵充分发挥进攻凶狠的优势,一扫前两场比赛首局落后的局面,积极下压、下手果断以9-6领先,一记漂亮的正手劈对角得手后,王仪涵以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内维尔依然被王仪涵所压制,自身优势发挥不出来。战至14-7后,王仪涵再拿2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内维尔则失误较多,王仪涵一度以17-9领先8分,该局后段,战至18-9后,王仪涵连续出现4次失误,内维尔连得4分,18-13比分差距缩小,王仪涵并未自乱阵脚,反拍放网成功,战至19-13后,中国小花中场绝杀命中,连拿2分以21-13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王仪涵延续首局后半段的良好状态,印度选手内维尔则有所调整,加快速度与王仪涵对抗,双方争夺激烈,开局比分激战至3-3平后,王仪涵突击打出3-0的攻击波,以6-3领先摆脱僵局,不甘示弱的内维尔通过杀追身连拿2分还以颜色,战至6-5后,内维尔开始加强进攻,瞅准机会发力,网口扑球成功后,比分8-8战平,战至10-9后,内维尔抓住机会再得2分,王仪涵10-11落后1分进入局间休息;重新上场后,王仪涵连追2分,将比分扳至12-12平,此后中国小花开始掌握场上主动,无论是网前小球还是后场劈杀都侵略性极强,让内维尔很不适应,战至16-13后,越战越勇王仪涵不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印度天才少女关键时刻连续2次失误送分,王仪涵打出5-0的得分潮,以21-13再拿一局锁定胜利。

  最终,头号种子王仪涵耗时39分钟,以大比分2-0力擒印度好手内维尔,豪取本届奥运会四连胜,昂首晋级女单决赛。北京时间8月4日,王仪涵将在决赛中与汪鑫、李雪芮比赛的胜者过招,伦敦奥运会女单金牌之争即将打响。(搜狐体育 冰雪蝶依 )

[责任编辑:李国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