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原爱:我和乒乓球像夫妇关系 已经合为一体了
2012-08-07 18:43:20 来源:搜狐体育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7日电在半决赛中以3比0完胜新加坡的日本女队晋级决赛,为日本乒乓实现奥运夺牌的夙愿。有“泣虫”之昵称的福原爱号泣,不过这次让人看到的是喜悦的泪水。3岁开始握球拍的福原在日本以“乒球的小爱”为人熟知,过去两度参加奥运未能夺牌的遗憾,终于在伦敦实现。

  雅典之后的路并不平坦。2008年的北京奥运也是止步于16强,力量型的强手不断增加,身高仅155厘米的福原上处于下风。此后她一度有退役的念头,把乒球形容是“夫妇一样的关系”,“完全燃烧在其中。不能简单用喜欢或讨厌来概括,曾经想过完全离开这个领域给自己冷静一会儿”。但是,在以夺牌为目标的这四年备战中,福原的思想也起了变化:“我的人生几乎已全部被乒球填满。性格也是在乒球中形成的。说我已经和乒球合为一体了也不过分”。

[责任编辑:李国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