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媒体:中国金牌选手唱国歌最多 流泪最少
2012-08-09 14:14:28 来源:腾讯体育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华尔街日报》做出的数据统计

  腾讯体育讯华尔街日报消息,假设你经过多年的训练和牺牲后终于获得了一枚奥运会金牌,达到了人生的顶峰,此刻站在领奖台上的你看着国旗伴着国歌升起,是会选择严肃的站在领奖台上,还是情不自禁的哭泣呢?

  为了找出奥运会历史上哪种情况哪种发生得更多,《华尔街日报》特意找出了伦敦奥运会129位金牌获得者的录像来进行分析:在所有的金牌获得者中,大约16%的人会在颁奖仪式上不禁流出激动的泪水,另外有16%的会在领奖台上选择咬或是亲吻金牌,还有44%的人会跟着现场的音乐一起唱国歌——有时他们流着热泪深情的唱国歌。

  在这份统计中,女冠军比男冠军哭的要多得多——25%的女性远远超过8%的男性。但男运动员不哭则已,一哭起来很多都哭得一发而不可收。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战胜菲尔普斯的南非选手克洛斯甚至需要纸巾来擦拭眼泪,而多米尼加的桑切斯(微博)在夺得400米栏金牌后更是哭得一塌糊涂。

  截至目前,在获得金牌最多的三个国家(中国、美国、英国)中,中国运动员哭得最少,这一比例是7%;美国超过17%的金牌获得者会哭,而英国的这个比例则高达37.5%。但是中国运动员是唱国歌最多的:有92%的中国运动员会在颁奖仪式上唱国歌,英国运动员其次,这一比例为61%,美国只有44%的运动员会唱国歌。(十九)

[责任编辑:翟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