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索尔16+12 西班牙胜俄罗斯晋级决赛
2012-08-11 04:00:56 来源:CNTV综合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CNTV综合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篮球结束首场半决赛,西班牙队率先闯入决赛。大加索尔得到16分和12个篮板,卡尔德隆命中四个三分球,他们带领上半场一度落后13分的西班牙队在下半场反扑,他们上演翻盘好戏以67-59逆转击败俄罗斯队。西班牙队复仇成功挺进决赛,他们将等待美国队和阿根廷队之间的胜者。

  西班牙队的大加索尔得到16分和12个篮板,卡尔德隆得到14分和3次助攻,他三分球9投4中,费尔南德斯得到11分和4个篮板,小加索尔得到11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鲁尔得到7分和4个篮板。俄罗斯队的考恩得到14分和5个篮板,邦卡拉索夫得到10分和4个篮板,基里连科得到10分、8个篮板和3次盖帽,他全场12投仅有2中,罚球10罚5中,蒙亚得到9分,佛利德松得到8分。

  开场的4平后俄罗斯队用高强度防守压制住西班牙队的进攻,基里连科和邦卡拉索夫联手得到5分,俄罗斯队拉开比分。费尔南德斯命中三分,伊巴卡快攻扣篮,西班牙队扳为9平。佛利德松外线回敬三分,俄罗斯队以12-9领先3分结束首节。

  蒙亚第二节开始后不久投进三分,鲁尔迅速还击,西班牙队仍落后3分。基里连科和考恩先后在内线得分,俄罗斯队把优势拉开到7分,西班牙队请求暂停。可惜西班牙队的进攻在暂停后依旧运转不畅,蒙亚却手感奇佳连中两记三分,半场前4分40秒时俄罗斯队以27-14领先。加索尔连拿4分,考恩和佛利德松各回应两分,双方仍有13分差距。大加索尔和纳瓦罗均两罚一中,西班牙队在半场结束时以20-31落后。

  俄罗斯队的蒙亚上半场得到9分,考恩得到8分,基里连科得到4分和5个篮板;西班牙队的大加索尔得到7分和8个篮板。

  第三节西班牙队有一个不错的开始,费尔南德斯一上来就命中三分,基里连科两罚全中后,卡尔德隆又命中三分,西班牙队连扳6分追至29-35。佛利德松三分命中,考恩内线进攻得手,俄罗斯队重新领先9分。费尔南德斯找到感觉又连拿5分,大加索尔左翼命中一记三分,他们率队打出10-4的反击波,本节还有2分51秒时西班牙队以41-44落后。因为西班牙队外线开火,俄罗斯队不得不扩大防线,这让他们内线给予西班牙队的压力不像上半场那样大。

  俄罗斯队暂停后仍无法得分,大加索尔篮下得手,西班牙队仅落后1分。邦卡拉索夫淘汰还以颜色,卡尔德隆在本节结束前再中三分,西班牙队在前三节结束时追成46平。

  邦卡拉索夫打3分成功开始第四节,鲁尔成为西班牙队的奇兵,他一人独得4分,卡尔德隆也再进三分,一轮7-0的小高潮让西班牙队以53-49反超4分。俄罗斯队暂停后连续进攻不中,小加索尔内线进攻得手,他们领先6分。基里连科两罚一中,卡尔德隆又是一个三分,雷耶斯也跳投命中,终场前4分25秒时西班牙队以60-50领先10分。基里连科命中一记三分,小加索尔打3分回应,考恩连续两次内线得分,终场前1分钟时俄罗斯队追至58-66。
 
  卡尔德隆一次失误,基里连科断球后被犯规,裁判吹罚了违体犯规,可是基里连科竟然两罚不中,俄罗斯队错失最好的追分良机。最后时刻俄罗斯队无力翻盘,他们以59-67落败。

  西班牙队首发阵容:卡尔德隆、纳瓦罗、费尔南德斯、大加索尔、小加索尔

  俄罗斯队首发阵容:舍维德、邦卡拉索夫、基利亚巴、基里连科、考恩

[责任编辑:杨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