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水上中心确认徐莉佳任旗手 成中国第二位女旗手
2012-08-12 18:22:45 来源:搜狐体育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12日下午,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正式确认将由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冠军徐莉佳担任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

  此前曾传出过乒乓球两枚金牌得主张继科将担任闭幕式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但他本人以及刘国梁都表示未收到通知。此后已经获得了四枚金牌的吴敏霞也曾被传出将担任旗手,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也是热门人选。

  本次奥运会闭幕式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徐莉佳在一项欧美人占据主导地位的项目中打破了他们的垄断,为中国拿下了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而这也是她得以在旗手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最大原因。

  此外,徐莉佳还是一位女性,这与本届奥运会很多代表团的旗手都由女性担任比较符合。还有一点我们应该记住,徐莉佳的成功也是一个励志故事,一只眼睛接近失明,一只耳朵几乎失聪,但就是这样一个坚强的女孩子获得了奥运金牌。

  徐莉佳也成为了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宁之后又一位担任奥运会闭幕式旗手的中国女运动员。

[责任编辑:李国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