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再成改判受害者
张文秀铜牌得而复失

8月10日,张文秀在比赛中。

8月10日,张文秀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廖宇杰摄

    本届奥运会已经出现了多次裁判改判事件,当地时间8月10日,这一幕再度出现在田径赛场上——女子链球运动员张文秀成为继中国运动员郭爽和宫金杰之后,裁判改判的又一位受害者。

    在当天进行的女子链球决赛中,所有选手比赛结束后成绩公报显示:中国选手张文秀以76米34的成绩位列第三。然而,赛后德国选手海德勒对其第五掷申诉成功,从而以77米13的成绩超过张文秀,张文秀的铜牌得而复失。“我很失望,很惊讶、很担心。我不明白,尤其是赛会已经宣布了结果,我也带着国旗绕场致意了。”得到改判消息后的张文秀很震惊,“我原本是铜牌,现在完全不知道什么情况……”

    当时,披上五星红旗,名列女子链球第三的张文秀正在忘情地绕场庆祝,却被工作人员突然告知:你的奖牌没了。那一刻,惊讶、茫然、不解,全都写在她的脸上。

    组委会向记者提供的资料显示:德国选手海德勒在比赛第五轮的投掷被判犯规,裁判当时已经举起了红旗,示意成绩无效。但是经过申诉,裁判改判了比赛结果,判定海德勒第五投成绩为77米13,取代张文秀获得铜牌。按照官方解释,海德勒第五次试投时,之前成绩因机械设备故障测量有误,赛后进行了手动测量。不过,有田径专家却对此表示质疑:“既然当时已举红旗判无效,根本就不需要测量,这个成绩从何而来?”

    自行车金牌变银牌,链球铜牌变无牌,中国选手又一次被“改判”。赛后,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强调:“真的看不明白裁判是依据什么,”他表示:“我们也已经向国际田联申诉了,不管成功与否,我们要发出声音。希望国际田联会主持公道。”

    (本报伦敦8月11日电    本报记者 王 东)

[责任编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