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伦敦奥运会再现罕见一幕
东道主选手竟获重跳机会

    当地时间8月11日的伦敦奥运会男子跳台跳水赛场,再度上演了让人哭笑不得的一幕:东道主的选手在一跳不理想的情况,向裁判提出申诉,而裁判居然同意了他的申诉,让他同一个动作跳了两次!

    当晚,伦敦奥运会跳水项目进入最后一个夺金项目,在男子10米台决赛中,英国跳水神童戴利与中国选手邱波、林跃争夺该项目的金牌。

    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台决赛,中国派出了周吕鑫,但由于他最后一跳失误,使得澳大利亚名将马修夺得金牌。2009年罗马世锦赛,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力压群雄,首次摘得世锦赛金牌,成为中国跳水队在伦敦奥运周期该项目上的最大对手之一。

    本届伦敦奥运会,戴利、邱波、林跃、马修以及美国的鲍迪亚都是该项目的夺冠热门。然而在半决赛中,马修发挥失误,无缘决赛,金牌争夺由五人减少至四人。在决赛第一跳中,戴利是四位选手中率先出场的选手。

    由于是本土作战,戴利的出场令全场英国观众热血沸腾,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起跳、入水,戴利在空中的动作一气呵成,但入水效果并不理想,现场裁判打出75.60分。戴利出水后,对裁判提出申诉,他表示现场观众席有闪光灯干扰了他的发挥。随即,仲裁和裁判进行了简短的商讨,据称电视回放也显示现场观众席有频繁的照相机闪光灯在干扰比赛。最终仲裁决定,给予戴利重跳的机会。

    紧接着,戴利重新站上跳台,并得到了91.80的高分。跳水赛场出现重跳的情况,在奥运历史上非常罕见。

    不过,让英国观众倍感失望的是,戴利在与邱波、鲍迪亚的较量中,尽管一度占据上风,而且在最后一个动作前,还排名第一,但他只领先鲍迪亚和邱波0.15分。

    最后一跳,戴利选择了难度只有3.3的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虽然完成不错,但只得到90.75分;而鲍迪亚和邱波的动作完全一样,都是难度系数为3.6的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两人空中动作完成得同样完美,入水水花控制同样出色,但鲍迪亚得到了102.60分,邱波只得了100.80分,距鲍迪亚有1.8分的差距。

    赛后,获得铜牌的戴利和他的教练、队内工作人员一道,兴奋得跃入水中,尽情狂欢。(本报记者 王 东 本报伦敦8月12日电)

[责任编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