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花游总结:中国1银1铜创最佳 俄罗斯王者难撼
2012-08-13 11:21:13 来源:腾讯体育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花游集体自由自选中国摘银 创历史最佳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落幕,中国队在双人和集体项目分别拿到了铜牌和银牌,以1银1铜创造了奥运会最佳成绩;俄罗斯队一家独大,毫无悬念的斩获两金,捍卫霸主地位。

  中国花游1银1铜创奥运会最佳

  12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中国花游还处在二流水平,那届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了集体项目的第七名,双人项目的第八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还是没能取得突破,其中双人项目张晓欢(微博)、顾贝贝(微博)获得了第七名。

  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双人比赛派出了蒋文文/蒋婷婷,她们在日本外教井村雅代的辅导下进步明显,这届比赛她们发挥出色,但还是没能超越俄罗斯、西班牙等强队,最终获得了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不过在集体项目中,中国队发挥出色,拿到了铜牌,这也是中国花样游泳在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奖牌。

  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在双人项目派出了 刘鸥(微博 简介)和黄雪辰的组合出战,她们在最后时刻力压蒋婷婷/蒋文文入选奥运名单。这次比赛,刘鸥/黄雪辰没有让中国队失望,她们预赛力压西班牙队排名第二,决赛中,刘鸥/黄雪辰以及西班牙组合都有上佳表现,但最后中国组合在艺术表现力上处于下风,结果以0.03分的微弱劣势输给了西班牙组合,屈居第三名。

  集体项目,中国队成功复仇,力压西班牙获得银牌,创造了奥运会该项目的最好成绩。俄罗斯队当仁不让获得金牌,实现四连冠。

  俄罗斯两金集体四连冠霸主难撼

  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收入花样游泳项目以来,美国队就垄断了这项比赛——到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五枚金牌和两枚银牌就足以说明这一点,加拿大则夺走了剩下的两金五银,而日本队包揽了所有的铜牌。

  此后,俄罗斯队掀起了一场“革命”——在1998年的世锦赛和1999年的世界杯上她们一举收入单人、双人以及团体冠军。而美国队的大好河山似乎也随着许多顶尖选手的退役一去不复返了。

  从悉尼奥运会开始,俄罗斯队蝉联了四届奥运会集体项目的冠军。伦敦奥运会,俄罗斯队的实力非常强劲,八位选手从预赛就开始展现出不俗实力,她们比分遥遥领先,决赛中,俄罗斯队没有太多瑕疵,以接近满分的好成绩夺得金牌,实现了奥运会该项目的四连冠。

  在双人项目上,俄罗斯队的伊什琴科/罗马什娜没有遇到太多挑战,她们表现得非常轻松,从预赛就遥遥领先,最终她们毫无悬念的夺得金牌。这样,俄罗斯队包揽了本届奥运会的两枚金牌,捍卫了在花样游泳的霸主地位。(秋心)

[责任编辑:翟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