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篮总结:基本完成奥运任务 盼新人尽快成长
2012-08-13 11:59:00 来源:腾讯体育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腾讯体育伦敦时间8月7日讯  3胜3负,中国女篮止步八强,虽然基本上完成了伦敦奥运会的任务,但是综观整个奥运会,中国女篮过度依赖老将,替补与主力差距较大,鲜有耀眼新星涌现等等,都是中国女篮在新的奥运周期需要解决的问题。

  小组赛5场,中国女篮先后战胜了捷克、克罗地亚和安哥拉,三场比赛的发挥可圈可点,充分发挥了中国女篮快灵准的技战术风格。之后,中国女篮又大比分输给了土耳其和美国,在高强度的身体对抗和防守反击快攻面前,中国女篮还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所幸,除了美国之外,世界女子篮球的整体水平都在下滑,这在客观上也为中国女篮的成绩创造了一定的条件。

  其次,过度依赖老将,鲜有年轻新星。苗立杰、陈楠、宋晓云、陈晓丽等都是征战多年的老将,是北京奥运会的班底,基本上都是处在职业生涯的末期,马增玉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其也是征战多年的老队员,首发阵容中,只有高颂一人是新生球员。除此之外,赵爽、李珊珊、魏伟等年轻队员,上场机会较少,发挥也并不稳定。

  自北京结束之后,中国女篮虽然进入新的奥运周期,但一直以来都是靠老将打天下,没有培养出新的人才,人才的断层也是这个奥运周期非常严重的问题。

  伦敦结束,中国女篮现在进入了备战巴西奥运会的周期,陈楠、苗立杰等老将已彻底退出国家队。新的周期内,大力锻炼年轻队员,让她们尽快成长,能够顺利接过老队员的枪,站在国际舞台上为国争光,是最重要的事情。(特派记者张品)

[责任编辑:翟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