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伦敦残奥会售票被控强迫歧视残疾人打高价电话
2012-08-27 16:14:3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环球时报 记者 候涛 第14届残奥会即将于29日在伦敦开幕,然而,伦敦奥组委竟被控歧视残疾人。据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道,坐轮椅的观众只能通过电话订轮椅票,而电话费高达每分钟40便士(约合人民币4元)。

  据报道,那些试图订购残奥会轮椅座位门票的人必须拨打收费电话,才能买到票或查询售出量,而与此同时,身体健全的人则只需网上购票,不用支付额外费用。一些残疾人因长时间打不通购票电话,已表示对去现场看残奥会不抱希望。他们不但要付大笔电话费,还被告知门票已售完。

  来自大曼彻斯特郡的卡琳女士有一个5岁的残疾儿子。想带儿子看残奥会的她已用手机打售票热线超过20次,经常接不通,有时要等候半小时,而这样的无效电话每通都要花掉她12英镑(约合120元人民币)。

  目前众多残疾人士已在社交网络上发起抗议。来自残疾人慈善组织Aspire的拉金认为,这样的行为可能构成违反平等条例:“伦敦奥组委应调查如何把钱退给这些人,这样搞歧视是不公平和非正义的。”

  英国前体育大臣格里·萨特克利夫认为,这样的电话收费是“不能接受的”,他呼吁伦敦奥组委方立即取消收费。《每日邮报》提到,2008年北京残奥会时,轮椅票通过网络和专线电话两种方式出售,并且拨打购票电话不会产生额外费用。

  但是,伦敦奥组委澄清说,他们没有从电话资费中获取任何收益。不仅如此,他们还称,到目前为止尚未收到过任何关于通话费的投诉,电话购票平均耗时少于2分钟。

[责任编辑:杨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