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质生产是进军食品饮料行业的“必胜宝典”

2012-11-28 16:19:16 来源:光明网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导读:世界银行相关数据显示,从2010年6月至2011年2月,农产品价格增长了45%。食品饮料业生产商将无力继续承受一直以来的高成本压力。

近年来,由于原材料涨价,人工成本上涨致使食品饮料行业利润空间不断缩小,行业利润持续走低,不少食品企业面临经营困难。

“就快速消费品行业而言,如果毛利率做不到30%以上,企业就不可能有利润空间。不少饮料企业这几年毛利率一直徘徊在25%左右, 行业内做得最好的也不过30%左右,即便如此,也不得不从可怜的利润里挤出资金打广告、铺市场以及巩固渠道。”国内一家著名的食品饮料企业北方区域营销经理张中华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人口大国,中国食品饮料市场需求庞大,行业市场容量大,每年均保持12%至15%的增速发展。但是中小型企业纷纷进军食品市场,致使行业门槛偏低,竞争激烈。

尽管原材料和人工成本消耗都有大幅度的提升,但是居民生活水平也随着收入的增加不断改善。同类商品中人们更倾向于购买优质健康的食品品牌。我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消费群体,我国的食品饮料市场正在以全球前三的增速高速发展,逐步形成一个潜力庞大的产业。在我国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许多消费者对食品饮料消费体验的期待在不断提升。他们已经不再单纯的追求体验味蕾上的口感,除了口感的变化,他们更加注意品牌的体验。食品生产商商要把食品包装的既值得消费者珍视又能买的起,注重质量的提高,做大市场指日可待。

“最专业的人才能做好最专业的事”,蜡笔小新休闲食品集团作为一个集研发、生产、分销为一体的公司,也是专业生产果冻的综合性大型企业。蜡笔小新休闲食品集团于2004年在天津创办了果冻生产基地,是目前中国果冻市场仅有的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的两大品牌之一。

不断地进行技术升级和产品创新是创造出高质量、高品位产品的关键。同时确保高质量生产也是抓住住消费者心理的必胜宝典。

[责任编辑:贾志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