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食品包装安全任重道远 先行企业做好行业标杆

2012-11-30 14:42:27 来源:光明网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食品包装是食品生产环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食品包装直接关系着食品安全问题,因此受到生产厂商的额外重视。2012年11月6-7日,广州国际食品包装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于召开,会议汇集了国内外专家学者及企业负责人约300人参加。论坛的主要目的在于进行以食品接触材料的安全性为主题的探讨,分为国内外食品接触材料法律法规体系解读,以及食品接触材料安全评估技术和食品生产企业最佳包装安全控制实践等几大板块展开,探讨了当今食品接触材料安全领域的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及新理念。

“目前,新兴市场针对食品接触材料的新法规不断更新,但很多方面还需要完善,中国企业的产品在进入这些市场时需要特别注意3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出口国的法规要求,二是市场上有没有特别关注的要求,三是买家的特殊要求。只有及时了解这些法规要求及变更,企业产品才能顺利地进入当地市场。” 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SGS)广州化学实验室项目经理李玎在演讲中表示。丰富多彩的外包装是食品企业作为吸引消费者的一种直接有效的手段。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食物的需求远远不只口味、营养上的追求,时尚新颖的包装设计也成为消费者考量食品属性的重要指标之一。因此面对消费者日益变化的审美需求,企业纷纷改良食品外包装,争取融入更多时下流行元素,获得消费者的喜爱。

对于食品外包装上的“心得体会”,蜡笔小新休闲食品集团作为休闲食品行业的翘楚,显然有自己的见解。蜡笔小新休闲食品集团一直秉承着“安全包装,时尚多变”的原则,在确保包装安全可行的前提下,丰富包装形式,呈现多种包装图案。“有个性的果冻”一直是蜡笔小新在市场同质环境下提炼的一种产品诉求,将性格的色彩融入到果冻的包装,是蜡笔小新吸引消费目光,抢占市场份额的有力措施。例如,蜡笔小新愤怒的小鸟系列糖果,贴合时下热点卡通形象,趣味横生、形象逼真的愤怒的小鸟糖果一经推出,市场反应良好,受到卡通迷和糖果消费者的双重推崇。

食品包装元不仅仅是流行问题,更重要的还是包装上的安全可行原则。蜡笔小新休闲食品同样深谙此道,为了确保产品质量长期稳定,蜡笔小新公司不断引进具有国际水准的先进生产线,从而保证公司能生产出更新更优的产品。据了解,公司产品主要微生物、理化指标明显严于国家标准甚至高于国际标准,并在业内维持领先地位。

蜡笔小新休闲食品集团无疑为中国食品行业树立了一支形象标杆。在中国,有那么庞大数目的消费群体和同样竞争激烈食品加工商,食品品种也丰富多样,而确保食品安全一直将是企业良性竞争的必要方针。

[责任编辑:贾志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