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支轶

2017-01-05 13:43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7-01-05 13:43:4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赵希

支轶

西南医院 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 支轶

 

    执业经历:大学毕业一直就业于西南医院,目前下基层的机会比较少。在2015年医院在沙区组织了社区义诊活动,帮助社区老人远离疾病,享受幸福晚年生活,此次义诊为一百多名老人进行进行健康讲座和咨询,通过真实的病例,为老人们讲解疾病病理和日常健康保健知识,受到社区老人的好评。通过开展义诊活动,极大程度方便了社区居民就医,切实为广大居民送健康、送爱心。

    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临床医学系并获泌尿外科学博士学位,专业方向为泌尿系肿瘤和泌尿系疾病的微创及腔内治疗。擅长泌尿外科肿瘤的微创治疗,能独立开展腹腔镜下根治性膀胱切除术+正位回肠膀胱术、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后腹腔镜保留肾单位肾部分切除术、腹膜后淋巴结清扫术等,在复杂、疑难泌尿系肿瘤的处理上有一定造诣。一直从事泌尿外科临床医疗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以第一作者在国外期刊发表SCI收录论著5篇,获得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以上课题3项、院校课题3项,参编专著3部,获评个人三等功1次 2014年,埃博拉病毒肆虐西非三国。埃博拉病毒病是一种致死率极高的烈性病毒,传染性强,被WHO定为生物安全等级4级的病毒(SARS、艾滋病均为3级)。疫情最早出现在几内亚,其后迅速蔓延,累计出现埃博拉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17290例,6128人死亡,其中还包括数百名医护人员。一时间 ,世界各国谈埃色变。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迅速做出应对,决定派遣医疗队赴西非三国,对当地防控埃博拉疫情进行技术援助。2014年11月,作为家中独子的我,主动请缨,洒泪挥别了亲人,参加第一批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利抗埃医疗队,远赴千里之外的利比里亚抗埃第一线。在非洲的生活条件是艰苦的,任务是繁重的,可我和我的战友们没有抱怨,我们要与时间赛跑!尽管肤色不同,但在我们眼里,每一个鲜活生命的逝去都会让人无比痛心,都是难以接受的。2014年12月5日,在我们援建的埃博拉出血热诊疗中心门外,我发现一个非洲小伙神情困顿的团缩在墙角,双眼布满血丝。在简单的交谈后,得知小伙家中有人因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其描述的症状完全符合埃博拉出血热,再一测体温,高达41℃!直觉告诉我,这是一名埃博拉病毒病疑似患者,汇报领导后立即收治入院,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利抗埃医疗队也由此打响了抗埃战斗的第一枪!在其后数月的工作中,我们全队医护人员不惧困难、不畏生死,我所在的治疗病区先后有三名埃博拉病毒病确诊患者康复出院。在最危难的时刻,我们中国医生和非洲人民站在一起,患难与共,风雨同舟,我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中国医生的使命。

    医生这条路于我而言,任重而道远,我将在这条路上持续付出我的热情,我的汗水,只为给广大病患提供更好治疗,更多的帮助。

 

[责任编辑:赵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