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发布
2017-01-20 11:13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发布仪式1月19日在京举行。中宣部宣教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将从1月25日起,共同向全社会推出135部优秀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这批优秀作品将在电视媒体、互联网、移动客户端等各类社会媒介集中推出,将丰富春节期间广大观众文化生活,不断推动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各方面。

  本次征集展示活动,旨在鼓励和引导人们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创作一批主题鲜明、制作精良的微电影作品,以精彩的人物故事、鲜活的镜头语言,在全社会形象生动地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自2016年4月开展以来,共收到社会各方面报送的作品2163部。征集工作结束后,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审,从中选出135部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的精品。

  此次发布的优秀作品,主题鲜明突出、感情充沛真挚、表现手法多样。既有真实演绎的纪实作品,也有原创作品和动漫作品;既有故事微电影,也有纪录微电影,着力反映日常生活中的凡人善举,充满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微电影作为“微时代”的重要传播方式,具有短小精炼、参与性互动性强的优势,对于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范子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