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文艺日报】单集1000万的版权售价如何炼成?

2017-02-04 11:07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02-04 11:07:30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贺梓秋

1.webp

  2016年,范冰冰主演的《赢天下》单集卖出800万,确定先网后台播出;《孤芳不自赏》台网联播,创下网台共同1000万的单集售价。从“先台后网”到“台网联播”,再到“先网后台”,IP改编剧的播出模式不断变化,相应的版权费用渐呈走高趋势。

  简评:2006年的时候,80集的《武林外传》在新媒体的播出版权仅卖了10万,单集售价才1250元。十年间,电视剧新媒体版权价格爆发式增长令人惊叹啊!

NO.1 网络影视

(人生就是网络剧:高冷黑幽默,笑中还带泪)

  1、灵异探案类网络大电影《探灵笔录》近日上线,改编自同名热门小说,原著阅读量曾达百万级。

2.webp

  简评:据称,该剧的侦破过程集合了道法警三界,养小鬼、道家符咒等带来不少猎奇色彩。嗯?怎么有一种僵尸片的感觉!

  2、网剧《很纯很暧昧》将于近期上线。该剧改编自同名IP小说,小说被网友称为“暧昧流”鼻祖。

3.webp

  简评:暧昧流、无限流、洪荒流、数据流、搞笑流……会不会有一个无聊流?那得是有多无聊!

  3、大型刑侦烧脑网剧《人偶师》杀青,女主角曾出演《重案六组》系列,有着“第一警花”之称。

4.webp

  简评:不仅女主角是《重案六组》系列的,导演也曾拍摄过《重案六组四》。这部网剧有着不少刑侦剧的背景,不知道能否像《重案六组》一样用严谨的推理征服观众。

NO.2 网络综艺

(娱乐也要有“网感”)

  1、综艺节目《超强音浪》日前播出。该节目“音乐+游戏”的模式获网友好评。在众多综艺中,隐隐呈现出“黑马”之势。

5.webp

  简评:如此综艺,只想说一句:城会玩!

  2、真人秀《我们的挑战》收视率和网络反响表现亮眼。节目组称,为了涵盖所有的可能性,某一集拍摄时准备了九套方案。

6.webp

  简评:只要不是设计的剧本就好,毕竟,观众对于真人秀演员到底知不知道剧本这回事一直心存芥蒂。

  3、爱奇艺《撕人订制》日前收官,节目以热聊秀的形式、“撕”男神的设计等创新模式赢得好评,给艺人访谈节目带来了新气象。

7.webp

  简评:“撕”了还不能红脸,还得“撕”出精彩和友谊。

NO.3 网络动漫

(一部漫画就是一个世界)

  1、2016年,中国引进日本动漫的数量、票房均破原有纪录。

8.webp

  简评:宅男宅女们是不是再也不用翻墙去找动漫了?

  2、动画《银魂》第四季于1月8日正式播出,当日播放量就破千万。

9.webp

  简评:在本次“烙阳决战篇”中,银时他们换上了中国风格的服装造型,浓浓的中国风配上《银魂》的背景音乐,让人眼前一亮。

NO.4 网络游戏

(重建“第二人生”)

  1、《坦克大战:闪电作战》手游即将上架,该手游是30年前FC平台上的《坦克大战》的升级版。

10.webp

  简评: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2、即时战略游戏《激昂的传奇》即将在本月推出,该游戏由印度史诗《摩诃婆罗多》改编。

11.webp

  简评:玩游戏的同时还能了解一些印度的史诗文化,当真是极好的。

NO.5 网红经济

(TA是一种娱乐经济,更是一种领秀姿态)

  1、山东渔民郭长海,十几年纯手工造出7艘可实现模拟枪炮发射的“军舰”模型、十几艘小军舰模型,成为媒体关注报道的“网红”。

12.webp

  简评:看到了《我在故宫修文物》中的匠人精神!

  2、7日,“内容迭代风起时 2017新榜大会” 在京召开。陪我APP总裁兼CEO、90后网红孙宇晨演讲成关注焦点。

13.webp

  简评:年轻就是资本,这句话放在这位“网红”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NO.6 VR&AR潮流

(潮头浪尖有“痛点”)

  1、上海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产业联盟(VAIA)成立,80多家企业和机构成员加入。

14.webp

  简评:越来越多的研究机构正在为VR\AR的发展开启加速模式。

  2、有消息称,再过1-2年,VR街机游戏或许会像此前的街机游戏那样出现在大街小巷。

15.webp

  简评:如果VR街机能实现,是否意味着有一天,VR健身器也会实现?

【网络文艺日报】单集1000万的版权售价如何炼成?

更多精彩内容,请扫描上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贺梓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