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驼铃叮当,探访丝路上的文明瑰宝

2017-03-30 09:51 来源:光明网 
2017-03-30 09:51:11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丁玉冰

  哈萨克斯坦(8处)

驼铃叮当,探访丝路上的文明瑰宝

奥尔内克遗址

  开阿利克遗址:位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卡鲁克国首都,遗址时代为公元8至13世纪,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商贸城镇。

  塔尔加尔遗址:位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遗址时代为公元8至13世纪,是伊犁河流域的重要贸易城市,见证了该地区在中世纪与其他国家的贸易联系。

  阿克托贝遗址:位于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遗址时代为公元7至13世纪。该遗址地处楚河和塔拉斯山谷的游牧与农耕文明交汇地,是丝绸之路上的大型贸易和工艺城镇,同时也是七河地区的文化中心。

  库兰遗址:位于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遗址时代为公元6至13世纪,是楚河流域的重要贸易城市,天山山脚进入塔拉斯河谷的游牧与农耕文明交汇地。

  奥尔内克遗址:位于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遗址时代为公元8至12世纪,是塔拉斯河流域的重要贸易城市。该城作为突厥部落兴起,后发展为丝绸之路上的城市。

  阿克亚塔斯遗址:位于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遗址时代为公元8至14世纪,是塔拉斯河流域的重要贸易城市。阿克亚塔斯考古建筑群是建筑风格远距离传播的例子,建造时有阿拉伯建筑师的参与,带有中东建筑传统和典型风格。

  科斯托比遗址:位于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遗址时代为公元6至12世纪,是塔拉斯河流域的重要贸易城市,七河地区西南的文化、商业和制造业中心。该遗址所有建筑均可追溯到公元9至10世纪,展现了丝绸之路沿线塔拉斯河谷城市的文化和商业关系。

  卡拉摩尔根遗址:位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遗址时代为公元9至12世纪,是伊犁河三角洲流域的保障性城址和丝绸之路巴尔喀什部分的重要中转站。丝绸之路自此向西通往哈萨克斯坦中心地区,然后到达东欧。

[责任编辑:丁玉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