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交互端产品:驼铃叮当,探访丝路上的文明瑰宝

2017-03-30 09:51 来源:光明网 
2017-03-30 09:51:11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丁玉冰

  吉尔吉斯斯坦(3处)

手机交互端产品:驼铃叮当,探访丝路上的文明瑰宝

新城(科拉斯纳亚•瑞希卡遗址)

  碎叶城(阿克•贝希姆遗址):位于吉尔吉斯斯坦托克马克城,是公元7至10世纪楚河谷的重要中心城镇,西突厥、突骑施汗国和葛逻禄汗国的首都,在中亚政治历史中曾经发挥了重要作用,曾是唐朝的主要边境要塞——“安西四镇”之一。

  巴拉沙衮城(布拉纳遗址):位于吉尔吉斯斯坦楚河州,建于公元10世纪,是中世纪时期楚河流域最大的城市之一,古丝绸之路上重要的商贸中心。该城拥有完善的城市供水系统,城中陶制供水管路长达数千米。布拉纳塔为该遗址唯一保存至今的建筑,建于公元10至11世纪,现高24米,具有军事瞭望塔的功能。

  新城(科拉斯纳亚•瑞希卡遗址):位于吉尔吉斯斯坦楚河州,遗址时代为公元6至12世纪,是楚河河谷和天山地区最重要的中心城镇之一。该遗址的宗教和民间建筑融合了突厥、印度、粟特和中国文化,展现了祆教、景教和佛教的传播,是见证丝绸之路发展轨迹的重要遗存。

[责任编辑:丁玉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