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敏:齐鲁文化事业的“助推器”

2017-05-12 22:52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05-12 22:52:27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石依诺

刘敏:齐鲁文化事业的“助推器”

——在“中国艺术新视界——青年创作人才优秀作品展”济南站开幕式上的致辞

刘敏:齐鲁文化事业的“助推器”

山东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刘敏在活动开幕式致辞(摄影师 赵中伟)

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在这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在蓬勃发展的齐鲁大地,我们欣喜地迎来了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滚动资助作品巡展。首先,我代表山东省文化厅,向展览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艺术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艺术新视界——美术、书法、摄影青年艺术创作人才滚动资助项目作品展,是从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美术、书法、摄影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结项成果中遴选出的作品。 创作这些作品的作者,有来自专业美术机构的青年艺术家,美术院校的青年教师,也有在社会独立打拼的青年艺术才俊。对他们的作品组织展览,体现了国家艺术基金对青年艺术创作的进一步支持,以及在新的时代语境下从国家整体文化的高度鼓励青年艺术发展的力度与强度。本次展览,不仅集中展示了当代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的突出成果,为山东美术增添了一抹鲜亮的色彩,更对助推山东文化艺术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山东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文圣孔子的家乡,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浩瀚恢宏的齐鲁文化,滋养并影响了一代又一代齐鲁画家,形成了山东美术独特的群体面貌。当前,山东不仅拥有一大批优秀的美术人才,更拥有全国最大的美术市场和一批高水平的美术爱好者,对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充满渴求。希望山东广大美术工作者,以此次展览为重要契机,仔细观摩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美术作品,开拓眼界、提高实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根齐鲁、着眼当代,创作推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推动山东美术事业更上一层楼。

最后,预祝本次展览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石依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