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羊水破了这些事千万别做

2017-05-23 15:02 来源:大众养生网 
2017-05-23 15:02:51来源:大众养生网作者:责任编辑:王卓
文章导读

羊水破了这些事千万别做(1)

   一、羊水破了站着不动

  糖糖很甜:快到预产期了,我一直在家里休养,偶尔下床走走。竟然发现下体流出了液体,啊,羊水怎么破了,瞬间吓得我站在那里一动也不敢动。老公发现了赶紧让我躺在床上,想想都好恐怖啊。

  小润有话说

  妈咪们发现自己羊水破了,心理肯定会有很大恐惧,但是也要令自己快速冷静下来,不能傻站着。因为站着会加快羊水的外流速度,如果羊水过少或是干了就会影响到胎儿的呼吸,情况非常危险。

  正确做法

  ·孕妈咪不要紧张,应该第一时间在家人的帮助下平躺下来,同时放松心情。

  ·让家人观察羊水流出的情况,如果羊水流出的量多,平躺后应立刻将枕头放在臀下,尽量保持头低臀高位,防止脐带脱垂。

  ·要操持外阴干净,降低感染,可以用事前准备好的干净卫生巾垫好,如果量大可以用干净的浴巾或是毛巾垫在臀下。

  ·只要发生破水,不管产妇是否到预产期,有没有子宫收缩,都必须立即赶往医院就诊。即使在赶往医院的途中,也需要采取臀高的躺卧姿势。

[责任编辑:王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