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虚心求教,不耻下问

2017-05-23 22:21 来源: 
2017-05-23 22:21:02来源: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在外场,只要工业部门的技术人员在场,不管他是工程师还是技术员,李浩都虚心求教,有时候把那些年轻人都问得不好意思。

李浩和战友交流飞行体会。杨军摄影

李浩和战友交流飞行体会。杨军摄影

  一次,地面站的操控系统出现问题,中航工业试飞院一个二十几岁的女工程师负责修理,李浩便拿着本子在一旁多次请教:“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呀?这根电线是接哪的?”一边认真听,一边拿笔记,如果发现不懂,还会笑笑,麻烦这位和自己女儿一般大小的姑娘给自己再讲讲,直到本子上的问题都搞明白了,才心满意足的离开。“无人机方面,咱和那些年轻的技术人员没法比,人家可是科班出身,有时越学越感觉差得远。仅仅满足无人机飞行操作,对原理性的东西一窍不通,怎么带新员?”

  长期从事多种型号无人机试飞工作的空军试飞局无人机试飞专家雷强曾是李浩的无人机带教老师。谈及李浩,对于这名年龄比自己小不了几岁的徒弟,雷强赞不绝口:“李浩并不是同批改装飞行员中最聪明的,但绝对是最刻苦、最爱学的一个。”在雷强的印象中,李浩遇到自己是“见面就问”,而且从不嘘寒问暖,问的都是无人机问题,可见他是真正在学习思考。干一行,精一行,从有人机的轻车熟路到初次接触无人机时的两眼一抹黑,李浩从零学起,不耻下问。从中航工业的资深操作员到机务一线的战士,只要是他觉得对无人机飞行有用的,他倔着劲都要问明白。

军事科技前沿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