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2017-05-23 22:22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7-05-23 22:22:05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其实我这个人以前不是特别敢提问题,就怕问出一些低级的问题被大伙嘲笑”陈永超说,像大多数人一样,他以前遇到基础的问题不好意思问,有时摸索出好的操作方法也会担心别人超过自己而选择“低调”。但是李浩的出现改变了他,也改变了团队里的其他人。李浩对于徒弟从来都是毫无保留,深怕他们学得不精不透,遇到徒弟没学懂,也不生气,而是一遍又一遍叮嘱,陈永超笑称为“软杀伤”,“你会感觉学不好真是愧疚难当。”

自我革命、不断超越,勇做军队转型建设的先锋闯将。杨军摄影

自我革命、不断超越,勇做军队转型建设的先锋闯将。杨军摄影

  李浩还鼓励大家有任何疑问和观点都要讲出来,不要怕错,不要觉得是小问题就算了,他自己以身作则,不管是对年轻的工程师,还是自己的徒弟们,只要有问题就和大家坐下来探讨,从来不怕暴露自己的“盲点”。“李老师常说,只要发现问题,咱们就坐下来讨论,把自己的理论支撑拿出来,虽然你我观点不同,但都是为了能得出一个准确的结论,为后来的人打好基础。”陈永浩说,他和其他师兄弟们现在也和李老师一样,有问题就问,有想法就提,自己的心得体会也和大家分享,整个团队形成了常态化的良好氛围。

军事科技前沿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