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发问的“倔老头”

2017-05-23 22:26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7-05-23 22:26:15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因为对一切疑难问题都要刨根问底,不知不觉李浩成了年轻同志们眼中的“倔老头”。

李浩给年轻的飞行员讲无人机系统。杨军摄影

李浩给年轻的飞行员讲无人机系统。杨军摄影

  一次午饭闲聊,一同参与改装的几名飞行员聊到某型天线与飞机方位角、导弹离轴角的关系时,他与几名年轻同志的观点产生了分歧,几位年轻同志认为方位角和离轴角像有人机一样有专门的数据显示,而李浩则认为天线就能指示方位角和离轴角。

  观点不一致、意见不统一,李浩的“倔”劲又上来了,当天中午他就没睡午觉,查阅了很多资料,打电话询问工厂的专家,到现场和机务人员核实轴角关系,直到第二天通过实际操作才将这个问题彻底的解决:天线确实能够指示方位角和离轴角。

  这件事,也让几位年轻的飞行员对“倔老头”钦佩不已。

军事科技前沿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