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军首席无人机飞行员:矢志蓝天的绚烂航迹

2017-05-23 22:18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7-05-23 22:18:56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矢志蓝天的绚烂航迹

  ——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

  一名年过半百的老飞,在组织需要时,毅然放弃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主动请缨,矢志空军无人机新质战斗力建设,服从军队改革大局,一路开拓前行。短短5年时间内,先后经历4次转隶,跨越5个省(自治区),从家乡东北辗转东南沿海,最后扎根西北戈壁。他从北到南、从南到北、一路西行的足迹,见证了军队改革中一名老飞忠诚、担当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品质。

李浩作为指挥员,成功组织飞行百余次。杨军摄影

  李浩作为指挥员,成功组织飞行百余次。杨军摄影

  他,坚决听党指挥不含糊,牢记使命不懈怠,在重大选择面前,始终把党的需要和飞行事业放在第一位。

  他,坚定执着追逐强军梦、飞行梦,持续把提升战斗力往前推、向前赶。

  他,自觉把练就过硬本领作为第一需要,努力学习新知识、锤炼新技能、掌握新本领,不断提高履行新使命、新任务的能力。

  他,舍“小家”为“大家”,坚持飞行事业延伸到哪里就奔赴哪里、奉献在哪里。

  在面对地方航空公司的高薪聘请时,他丝毫不为所动,毫不犹豫选择“空军蓝”。

  李浩常说:“我们是共产党员,组织让我去哪我就去哪,没啥可说的!”

  他就是以这样得之淡然、失之泰然、顺其自然的平常心态,以单位叫撤就撤、叫并就并,个人叫走就走、叫留就留的服从意识,引领着自己的行动自觉。

  在一次次的转隶过程中,李浩的话都简单而朴实:

  ——“现在空军需要无人机飞行员,部队培养了咱30年,有这个能力就该主动往上顶一顶!”

  ——“我服从组织安排,保证按时到达!”

  ——“部队在哪,我就在哪!”

  ——“行!没问题,让我去哪就去哪。”

  就是这样,从主动申请成为一名无人机飞行员,到随后的从北到南,从南到北,再“一路西行”,李浩从来都是二话不说,坚决服从。

  这就是一种把党和军队的事业高高举过头顶、把忠诚信仰深扎心中、把服从组织需要放在第一位的讲政治、顾大局的精神。

  在改飞新型无人机后,李浩便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第一个换脑自新,加班加点、如饥似渴地学习钻研。

  他脑子里时刻都装着问题,一见到工业部门技术人员、带教飞行员就问个不停,直到把问题研究明白。

  事之当革,若畏惧而不为,则失时为害。

  遇到飞行故障,李浩更是时不我待,不分白天黑夜,直至问题解除,方才安心休息。

  面对全新的无人机系统,李浩有着遇到问题不回避的勇气、碰到困难不退缩胆气、急难险重任务迎难而上豪气。

军事科技前沿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