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改善无人机设计理念

2017-05-23 22:59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7-05-23 22:59:00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起初,某型无人机需要靠人工牵引出来,在跑道上进行检查、开车、起飞,飞机着陆后关车,然后人工牵出。这种情况下,无人机占用跑道时间长、出动慢,影响其他飞机飞行训练。“能不能让无人机具备自动驶入驶出功能?”李浩和团队的想法提出后,与工厂设计人员不谋而合。

影响感化身边人

  随后,工厂设计人员对无人机进行软件升级,并邀请李浩来到工厂,同他们一起对无人机进行鉴定试验。

  如今,某型无人机可以从停机坪滑出,像有人机一样沿着滑行道滑行,滑进跑道,刹停,正常起飞,落地以后,也像有人机一样自动滑出跑道,滑到停机坪。这样减少了占用跑道的时间,有利于多机种更好地高效利用跑道起飞、训练,有利于作战,在作战中可以得到更高的效率、输送更多的兵力,某型无人机出动时间缩短了一大半。

军事科技前沿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