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空军无人机首席飞行员:铸剑戈壁心向蓝天

2017-05-23 23:25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7-05-23 23:25:06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铸剑戈壁

——记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

  当清晨的第一抹阳光照亮茫茫戈壁,初春的机场依旧透着寒凉。身着飞行服的李浩正有条不紊地进入飞行前准备,这是他有人机改装察打一体无人机的第7个年头,早已习惯了在方舱里看着数据驾驶战机。

李浩带着年轻飞行员到那老一辈创业者战斗过的地方寻找精神力量。杨军摄影

  李浩带着年轻飞行员到老一辈创业者战斗的地方。杨军摄影

  从军37载,飞过6种有人机机型,48岁“高龄”主动改装,成为空军首批无人机飞行员。

  近5年来,先后经历4次转隶,身随令动,从繁华都市转战东南沿海,如今扎根大漠戈壁。

  个头不高,身姿挺拔,常年锻炼使他保持着飞行员的标准身材,执着的眼神仿佛永远不会老去,少许皱纹掩不住当年的帅气,满脸的云淡风轻似乎他从来都在这里。

  一路西进,追寻着梦想的召唤,追随着改革的步伐,李浩笃定这条路通向无人机战场的未来。

    “飞行事业在哪里,我就奔赴哪里,组织需要在哪里,我就战斗在哪里!

军事科技前沿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