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研究:婴儿出生一小时内为喂母乳黄金期

2017-05-23 15:02 来源:环球网 
2017-05-23 15:02:04来源:环球网作者:责任编辑:李然

  据台湾“中广网”报道,美国研究人员指出,孩子出生后的第一个小时是喂母乳的黄金期。在这个小时里喂母乳成功的机率较高。而且在这个小时内能吸到母乳的婴儿,其心跳、呼吸的频率都较正常,吃母乳的时间也较长。

  范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穆尔说,孩子出生后一、两个小时,其压力荷尔蒙会退去,新生儿就会感到疲倦想睡觉,就不容易喂母乳了。

  他还说,孩子出生后会利用嗅觉寻找母乳。要是这段时间能让婴儿裸着身子和母亲有肌肤之亲,成功喂母乳的机率比较高,而且这些孩子多半会吃母乳吃到六个月大。(周思敏 谭利娅)

[责任编辑:李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