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葱岁月 风雨洗礼

2017-05-24 00:36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7-05-24 00:36:17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这么多年来,李浩的字典里就没有“抛弃、放弃”四个字。无论面临何种困境,他都始终相信只要坚持就会取得胜利。1982年,还在飞行学院的李浩因为野外训练划伤了右腿。李浩知道如果将受伤的事告诉队长,队长一定不会让他参加接下来的的跳伞分组比赛。对于这场比赛,李浩和他的队友们已经准备许久,所以他不能放弃。强忍着疼痛的李浩在比赛中积极配合队友,顺利完成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在大家的努力下,李浩组获得了全队第一名的成绩。正在大家欢呼雀跃之时,身旁的队友发现李浩脸色惨白,满头大汗,通过询问才知道他的腿受了重伤,而且刚才的剧烈运动,使伤情更加严重了。

  多年后,李浩在回忆自己在飞行学院的日子时,万分感慨:“那段日子,我无论从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发生了质的变化。在身体上,每天坚持体育锻炼,风雨不误,现在身体依然硬朗;在精神上,我喜欢面对新的挑战,冲锋在前,这也是我后来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无人机飞行事业的主要原因。”评价自己在飞行学校的优秀表现时讲道,“我并不是一个多么聪慧的人,甚至在某些方面要比其他同学反应慢,但是我从不抛弃,从不放弃。一旦我锁定一个目标,即使它对我来说多么困难,我都会坚持、坚持、再坚持,直到将它攻克下来。”就是李浩这种坚持的精神和不放弃的信念才使他在以后从事无人机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不惧艰难。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