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路豪歌向强军

2017-05-24 00:11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7-05-24 00:11:08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投身改革强军收获战斗豪情

  今年新年度开飞,我们就在训练中赋予了战术背景,而且今后这样的训练将常态化展开,很带劲!训练难度强度大了,安全压力也大,有时紧张得都喘不过气来,但我们一个个都憋着一股劲,主动求难求严。为啥?我们早一天把高难课目飞好了,无人机就能早一天定型,就能早一天装备部队、早一天形成战斗力。

  去年以来,随着新飞行员改装训练的完成,高难课目训练的比重就更大了,从计划拟订、目标勘察,到飞行讲评、检讨反思等,一切都是按照实战化要求来。其实细细想来,训练场上的变化,我们心理上的变化,都是这次国防和军队改革带来的。去年我们外出驻训,连续多次和多型有人机进行同场次合练,取得了很多训练成果。记得刚入驻时,导演部在演习前的一天晚上,突然变更无人机相关任务,这意味着我们的一切准备都得重新来。刚开始个别官兵还不理解,但转念一想,战场上哪有固定套路?战场上不就是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吗?想通了之后大家都有了打仗的紧迫感。计划下达时,已是晚上10点左右,我立即和2名官兵去外场重新修订无人机相关参数。忙完后已接近凌晨1点,戈壁的夜空特别透亮,望着头顶的夜空和繁星,我们感慨不已。一位战友说:是我们军人的脊梁撑起了这片美丽的天空。我们都觉得自己干的工作很有意义,很自豪。

  我很高兴,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现在部队上上下下都坚持战斗力标准,一切资源向战斗力建设聚焦。去年,我们对整个机场跑道进行了翻修,新修建的无人机机库已经竣工投入使用,无人机地面站阵地也进行了一体化建设。营区里现在有很多正在施工的工地,都是与战斗力建设紧密相关的工程。

  不仅是在我们部队,外出也能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变化。去年因为高血压,我到体系医院住了一个星期院。一路上我发现,很多部队周边的门面房、出租房都关了,看起来很冷清,这说明啥?部队不搞盈利性经营和服务了,一心只务打仗的主业。在医院发现,通过自动呼叫系统,“军人优先”能真正落实了,这说明现在医疗服务和保障都在向部队和官兵倾斜。挂号、检查、住院我不仅一路绿灯,还有一名护士全程引导陪同,我在想,自己为啥能在医院得到这么高的优待?因为我是一名军人、一名飞行员,自豪感荣誉感一下子就上来了。

军事科技前沿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