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路豪歌向强军

2017-05-24 00:11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7-05-24 00:11:08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矢志创业奉献赢得亲人支持

  我们部队如今是时刻都在变、年年有大变。新建的公寓房去年按期竣工,官兵和随军家属们乐呵呵搬进了新房。新开了一个超市,足球场建好了,开通了邮政和快递服务……我听说去年主动选择转业的干部少了,申请选取士官的战士多了很多;有的干部不仅家属随军过来了,还有的把父母都接过来一起生活。我想不仅仅是因为军人工资待遇提高了、作风风气好转了、生活条件改善了,大家感受到了改革给部队建设和个人发展带来的广阔前景,看到了空军无人机事业蓬勃发展的未来,看到了上级党委对我们单位的重视,心甘情愿留在这里干事创业。

  我家属刚开始不是不同意让我改装无人机么?这些年常听我说无人机的发展趋势、讲部队发生的变化,她也更理解我更支持我了。去年4月,基地安排我作巡回报告,也邀请她作为报告团成员一同参加。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戈壁,虽然一下火车就遇到沙尘暴,看到我们仍住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的平房,但她说这里安静、空气好,有大城市不可比拟的优点,适合专心干工作,而且“后来者居上”,今后我们的工作生活条件一定是非常好的。尤其是看到营区橱窗里挂着我的照片和事迹,她很高兴,半开玩笑地说必须让自己也优秀,才能配得上我。家属还说,部队给我的荣誉并非是给我个人的,是给在这里工作的全体官兵的,叮嘱我不能松懈,要好好干,不能辜负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厚爱。不用她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绝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但听她这么说,心里还是很舒坦。

  元旦前,我回家休了几天假,待了一个星期之后,心里就觉得空空的。在部队吧,每天忙于学习和训练,不管睡得多晚、身体多累,过得很充实,早上只要一听到起床的哨声,就立马来了精神。忙碌变成了习惯,有时休假多几天反而不自在。那天,我在我们一家三口的微信群里,发了一张大漠胡杨夕阳西下的照片,打了一句话“我想回西北了”。家属什么话也没有说,回复了一个“再见”的表情。如今她们都越来越懂我了。

  我想等退休了、老了,我还要常回到单位看看,这里有我为之奋斗的梦想,有我牵挂的无人机事业。等到那个时候,相信空军的无人机建设已形成体系,单位的面貌也一定焕然一新。再想想我们“第一茬人”吃的苦、流的汗,那该是多么光荣和骄傲!

  (本文原载于2017年2月24日《空军报》一版,作者:朱章虎)

军事科技前沿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