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路高歌 一路相随

2017-05-24 00:11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7-05-24 00:11:03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都说做军人的妻子难,做飞行员的妻子更难。作为一名空勤家属,不仅承担着女儿、妻子、母亲等多种角色的责任和义务,而且在担心丈夫安危的同时,还要给予他飞行事业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但嫁给李浩,我从未后悔!多年来,虽然他不能常常陪伴在我身边,但是我们的心始终相知相通相融,生活上互相关心,工作上互相鼓励,携手经营着我们的幸福家庭,共同创造着我们的人生梦想!

妻子来探亲,李浩很难抽出时间来,俩人经常在单位门口见面。杨军摄影

  妻子来探亲,李浩很难抽出时间来,俩人在单位门口见面。杨军摄影

  嫁给李浩,不仅是因为他有着一颗质朴而善良的心,更因为他有着军人特有的责任和担当

  我与李浩是经人介绍于1988年冬天相识,那时的我住在单身宿舍。我在燃气总公司财务处当出纳员,他在航空兵某团当飞行员。我们相处时几乎是一个星期见一面。每次他来宿舍找我赶上吃饭的时候,我都是到宿舍食堂买些简单的饭菜,有时候两菜一饭,有时候两个馒头一碗汤,他从不挑剔。偶尔我们一起回到我父母家,他一点都不嫌弃我农民出身的父母,而且还和父亲一起干农活。在他眼里,我看不到一点城市孩子的高傲;在他心里,我感受不到一点对农民的歧视。父亲说:“这小伙子实在,我看好了!老闺女嫁给他没错!”的确,通过接触,我感到他身上没有那些世俗的东西。我看到了他质朴的内心。

  很多时候,我们走在喧闹繁华的城市里,会遇到乞讨的老人,每次李浩都会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钱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有时候不注意擦身而过,他发现后也会返身回去寻找乞讨者,或者特意买些吃的给他们,或者拿钱救助他们。他说一看到这些人就让他想起了年迈的外婆,他从心里想帮助这些人。我从他这些平常而又细致的行动中看到了他善良的内心。

  这么好的人不不嫁,我还嫁谁呢?!1989年8月1日,我们登记结婚了!

  刚结婚时,身边的女同事都很诧异:“为什么嫁了个当兵的,还是个开飞机的?多危险呀!”其实,受军人哥哥、舅舅的影响,我一直就有很深的“军人情结”,希望能找一个像他们那样有责任、敢担当的人作为人生伴侣。没想到这样的人真的被我找到,这真是上天对我的眷顾!

  记得90年代末,他们单位要到南方驻训,任务下达后,他的脚扭伤了,脚面肿的像馒头似的。回家后走路一瘸一拐,非常疼痛。我看到这样的情况就说:“咱跟领导请个假,别去了行吗?”他当时厉声说:“不行,这种时候,就是腿折了都得去!”他的回答让我非常震撼,他让我感到了一个军人神圣的使命感,让我看到了一个战士的当战斗需要、当祖国需要时的责任担当!我心中暗自被他的家国情怀折服,这才是我心中的男子汉!我相信,像他这样的人,一旦国家有危难时,他一定会挺身而出,一定会奋不顾身!

  做李浩的妻子,我必须让自己也优秀,才能配的上他。

军事科技前沿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