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人机的"人机合一"

2017-05-24 00:34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7-05-24 00:34:44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无人机飞行的最大特点是人机分离,而要精准地操纵飞机,必须要将自己和飞机融为一体,达到人机合一的境界。

  已有30多年有人机飞行经验的李浩,起初对无人机的飞行理念并不熟悉。每次模拟飞行前,他都要早到一个小时,坐在方舱内练习情景感知,看数据,对比飞行姿态;翻原理,回想自己飞有人机时的空中动作。渐渐地,李浩练就了看屏幕数据就条件反射飞机空中姿态的本领。后来,他也常常和新学员分享自己的心得:“这些数据就如同我们有人机飞行员的大脑,我们在飞行过程中要把数字想象成场景套在自己的身上,再把自己变成数字套在飞机上。”

  李浩这句话虽然简单通俗,但却是他多年飞行经验积累和对无人机飞行理解的结晶。慢慢理解了李老师的话,学员们对情景感知的体会更加深刻,在追求人机合一的路上也越走越远、越走越深。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