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望培养一批专业的艺术经纪人

2017-06-07 16:19 来源:中新网 
2017-06-07 16:19:54来源:中新网作者:责任编辑:李姝昱

  作者:程景伟 高荣权

  近年来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迅猛,催生了“艺术经纪人”这一新职业,市场对专业艺术经纪人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中国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与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3日上午在广州签署协议,双方将在文化艺术人才培训、当代艺术品登记查验和鉴定评估、文化艺术智库和艺术金融研究等多个层面开展合作。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文化艺术经纪人资格认证班”当日在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正式开班,首批数十名学员参加学习。据介绍,此举旨在引导文化艺术经纪人朝职业化、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中国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主任刘占文表示,希望培养一批专业的艺术经纪人,提升他们对艺术品材质、技艺等方面的鉴赏能力,同时也规范艺术品市场的交易行为,推动中国艺术品市场繁荣健康发展。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艺术品中心总经理申小波称,文化经纪人对接艺术产品和消费者,他们对于促进艺术品交易十分重要。该交易所与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优势互补,将计划一年内联手培养700名至900名文化经纪人。

  真伪难辨、价值难估、鉴证难定,堪称当前中国艺术品市场三大难题。此次合作中,双方将通过整合专业资源,借助现代科技对艺术品进行真伪鉴定和评估,力争促进解决中国艺术品金融市场现存的征信、风险、监控管理等问题。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称,应积极构建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体系,适应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的需要,把艺术品产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程景伟 高荣权)

  注:原标题为《艺术品市场发展迅猛 对“艺术经纪人”需求趋旺》

[责任编辑:李姝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