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微电影视角与互联网深度对接

2017-06-07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6-07 16:51:06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李姝昱

  作者:张 帆 李红杨

  在互联网的时代,微电影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12月21日,中关村互联网文创产业园承德园首批企业入园暨中国微电影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北省承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

  当日,“中国微电影基地”、“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影视基地”、“小马奔腾文化影视产业基地”、“十月天传媒影视创作基地”相继在此间揭牌。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北京海淀区委宣传部、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及中关村互联网文创产业园承德园首批入园企业负责人及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承德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常丽虹等百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中国目前的微电影很多,但是没有商业,没有系列化,没有形成产业园,许多商业青年拍摄的微电影大多制成了文艺片、广告片,没有形成一个产业链。”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在揭牌仪式上说,“建设微电影研究实施基地,形成微电影视角与互联网的深度对接,将会实施创客空间、三创空间以及众创空间,为社会各界人士、大学生们提供一个培训、创业投资的平台,将他们引入到一个良好的创业领域。”

  承德市代市长常丽虹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微电影基地、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影视基地等影视企业入驻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承德园并成为园区重要板块,填补了承德市高端文化创意产业的空缺,也是加快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迈出的重要一步,标志着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先行先试又开启了崭新篇章。(张 帆 李红杨)

  注:原标题为《中国微电影基地在河北承德揭牌》

[责任编辑:李姝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