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护理走出家门 走向国际化

2017-06-30 14:26 来源:北京中医药信息网 
2017-06-30 14:26:53来源:北京中医药信息网作者:责任编辑:王卓

  在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的支持下,由北京市中医药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中心承办的“中医护理国际化推进会”于6月12日、13日在京召开。本次会议以“拔罐疗法与中医护理”为主题,中外护理专家分享了不同文化背景下各种拔罐疗法在护理临床中的应用和体会,我院门诊主管护师金秀英担任此次大会的英文主持。我院妇产科董博文护士长就“拔罐法预防产后尿潴留的护理体会”进行了大会发言,介绍了妇产科通过实施闪罐与走罐相结合的方法,在预防产妇尿潴留方面效果显著,产妇乐于接受,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6月13日,参加此次会议的来自西班牙、巴林、马来西亚等国的医护工作者一行7人到我院参观并与我院领导、专家进行座谈交流,常务副院长徐春凤出席了座谈会。

  随后,在护理部的陪同下,外国同行们参观了我院针灸科门诊和妇产科病房。在针灸科门诊,护士长胡丹向外宾们介绍了针灸科的发展概况及开展的特色疗法,外宾们饶有兴趣的观摩了刺络拔罐、耳穴压丸、艾灸、皮内针治疗等中医操作项目。在妇产科病房,外宾们对闪罐、走罐及穴位贴敷进行了观摩,并与医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表示,将把在中国学习到的中医药特色技术服务带回自己的国家,共同体验中医药的特色疗法。(护理部 孙瑛凝)

[责任编辑:王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