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八届全国经方论坛暨经方应用高级研修班举办

2017-06-30 14:34 来源:北京中医药信息网 
2017-06-30 14:34:19来源:北京中医药信息网作者:责任编辑:王卓

1.jpg


2.JPG


3.JPG

  2017年6月1日至4日,第八届全国经方论坛暨经方应用高级研修班(国家级继教项目)在北京华北宾馆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北京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主办,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单位承办。来自国内外的经方同仁8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学会、北京中医药学会、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的开幕式。我院徐春凤常务副院长参会并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本届经方论坛秉承继往优良传统,主题突出、贴近临床、内容丰富、学术氛围浓厚,代表参会交流热情高涨。其中多伦县中医药学会、北京市石景山区中医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省松原市中医院等均组团10人以上参会。本次论坛还吸引了部分外籍人士参与,体现了经方论坛日益扩大的学术影响力。

  本届经方论坛的主题是“辨少阴病脉证并治”,针对少阴病的疑点难点从理论及临床等不同角度,特邀专家、经方名家及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讨论,进一步完善了经方医学六经证治理论体系。我院脑病科主任冯学功教授与心内科王宁元博士分别就少阴病鉴别和少阴病腹诊做了主题报告,反响良好。在大会《伤寒论》背诵比赛版块中,又有一批年轻选手脱颖而出,他们的出色表现引起了《健康报》等新闻媒体的关注,《健康报》中医周刊栏目就经典学习采访了本次《伤寒论》背诵比赛冠军东方医院李鹏医师并请冯学功主任进行了点评。

[责任编辑:王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