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据平台要注重管理互动功能

2017-06-30 15:07 来源:新华网 
2017-06-30 15:07:03来源:新华网作者:责任编辑:王卓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王坤朔)6月28日,“北京中医药治未病健康促进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医药治未病工程指挥中心举行,该工程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规划,全市中医院、综合医院中医科、社会办医机构组成150余个团队开展实施,北京中医药治未病健康促进工程暨首都中医治未病平台同时启动,北京中医在线教育中心成为北京中医药治未病健康促进工程指挥中心。

  北京中医在线教育中心宣传处处长王擎 新华网 杨锘摄

  据北京中医在线教育中心宣传处处长王擎介绍,管理互动在北京市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数据平台上处于核心位置,包括惠及的目标人数和互动的人数。从七个试点区管理患者分布图来看,目前朝阳区、海淀区和通州区暂时领先,而目前参与到这个平台的患者和群众中,大家对于高血压的关注度是最高的。

  在数字平台上,可以看到实时参与扫码的患者和群众的信息,包括微信昵称、所关注的内容、所隶属的服务团队。王擎介绍,服务团队的扫码人数,以及目前管理患者的排名都可以显示。

  在数据平台上也可以看到每日的中医知识科普所惠及大众的情况。例如,可以看到大家最欢迎和喜爱的10个科普话题,科普内容以及提供者的具体信息,包括提供科普知识的团队,每一个科普信息的详情等。据王擎介绍,通过每日科普综合评价气泡图,可以看到每一个科普文的阅读量、浏览时长、点赞数,转发量等。“随着工程不断深入以及数据量的不断增大,在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数据展示、数据分析的模块。”王擎说。

[责任编辑:王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