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彩事业庆阳行”扶贫资金到位251.51亿元

2017-07-05 11:01 来源:中国光彩会 
2017-07-05 11:01:29来源:中国光彩会作者:责任编辑:王卓

  召开座谈会

  6月28日至30日,中国光彩事业指导中心组织调研组,前往甘肃庆阳调研“光彩事业庆阳行”投资项目和公益帮扶项目的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庆阳市投资项目已建成35个、开工在建46个,累计到位资金251.51亿元,实现建成率23.8%,开工率57.8%,资金到位率21.6%。

  2016年“中国光彩事业庆阳行暨民企垄上行”活动期间,共签约合同项目2726个,合同金额5187.5亿元,其中庆阳市签约合同项目147个,合同金额1164.8亿元,与中国光彩会理事企业签约合同项目6个,合同金额83.1亿元。公益帮扶项目以华池县南梁镇3个村为主,共涉及16个村98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蔬菜、畜牧、红色旅游、人畜安全饮水及农民技术培训。

  畜牧产业公益项目

  蔬菜产业公益项目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庆阳市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华池县奶牛场等2个投资项目;华池县城壕镇庄科村、林镇乡张岔村、南梁镇高台村、紫访乡庙沟村、紫访乡刘坪村4个乡镇5个村的蔬菜产业、畜牧产业、人畜饮水工程(集流场、小电井)、红色旅游等4类7处公益项目;了解农民技术培训开展情况,查阅了项目有关资料和票据,在华池县召开座谈会,围绕庆阳市投资项目落地及公益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交流。

  据有关部门提供的信息和实地调研,截止目前,庆阳市投资项目已建成35个、开工在建46个,累计到位资金251.51亿元,实现建成率23.8%,开工率57.8%,资金到位率21.6%。公益项目除方案调整后新增加的通往红色旅游项目地的1614米道路外,其它项目已全部建设完成。

  投资项目

  调研组认为,无论是招商项目还是公益项目,推进速度都较快、效益较明显。项目管理规范,能够在执行项目的过程中严格手续,认真抓好每个环节,确保项目按制度运行和实施。同时希望对已经落地的项目要加强跟踪和服务,争取企业更多的投入;对未能实施的项目要分析原因,加大工作力度,做到能争取的就不要轻易放弃。对公益帮扶项目需要考虑发展的持续性,在机制探索上下功夫,不仅让贫困户稳定脱贫,而且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使更多的群众受益。

[责任编辑:王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