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温州安邦护卫有限公司《秉持浙江精神,安邦继续前行——十年见证担当》

2017-07-07 18:24 来源:光明网 
2017-07-07 18:24:37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刘超

  第一部分:作品

  《秉持浙江精神,安邦继续前行》

  ——十年见证担当

  主讲人:唐红

  各位党员同志:

  大家好!我是来自浙江温州安邦护卫有限公司的唐红。我今天要讲的党课题目是《秉持浙江精神,安邦继续前行》——十年见证担当。

  1、担当,简单地说,就是承担并负起责任,是人们在职责和角色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全力履行自己的义务,并在承担义务当中激发自己的全部能量,它是一种精神,一种责任,一种能力、更是一种底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

  2、担当,是一种精神。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浙江精神,就是浙江发展的动力,是充满地域文化个性和特色的价值取向。进入发展新时期的浙江秉持"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精神勇立潮头,走在前列。

  浙江温州安邦护卫有限公司,正是因为秉持浙江精神,发扬“思变图强、知行合一”的企业精神,十年来,企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路走来,一路担当,紧紧围绕“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促进科学发展”目标,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边学、边查、边整、边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理念、转变工作作风的和提升服务能力。

  十年来,安邦在积极探索中前进 在迎接挑战中成长,在改革浪潮中争当先锋。

  3、担当,是一种责任。国有企业承担着重要的经济责任,安邦护卫有限公司同其他所有制企业一样,都要参与市场竞争,讲求经济效益,努力开发更多符合社会和人民需要的安防产品,创造更多的财富,为国家综合实力的增强作出积极贡献。同时,担负着重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管党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的政治责任”的指示精神,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坚定不移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的要求,不断推进结构调整、创新发展、布局优化,使公司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带动作用。

  4、担当,是一种能力。公司自成立以来,公司领导班子努力践行“安全、高效、优质”的服务理念,从打造“平安温州”和保障金融安全的高度出发,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安全管理,打造安邦品牌,取得了辉煌业绩。为确保全市金融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十三五”期间,公司领导班子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依靠省国资委和省公安厅的管理指导,抓住改革发展机遇,开发出随身护卫、安全评估和安全培训等高端业务,逐步形成结构合理、服务多元、技术先进的产业体系。十年来,公司在不断地成长与进步,不论是在内部管理和团队关系;还是经营目标和销售业绩,都在不断的进步。

  5、担当,是一种底气。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做事,根植于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顺应了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员干部的时代要求,体现了修身律己与履职尽责的辩证统一,为我们做人做事提供了重要的价值尺度和基本遵循。

  公司各级领导以上率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严格自律、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汇聚促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扎实苦干、积极作为,以推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6、结语。为政之要,首在担当。政府如此,企业亦然。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是国企党员干部必备的素质。当前,国家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面对复杂的宏观环境和发展形势,国有企业正在努力进行着产业优化升级、转型的“攻坚战”。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的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起国家、社会赋予的责任,把个人前途、企业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增强忧患意识,紧盯发展目标,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真正担当起应有的担当。

  每一个阶段的成长,就是一个美丽的传奇,每一个“安邦人”的背后,就有一个精彩的担当故事。十年见证担当,谱写安邦新篇章,如诗如歌!请赏析:

  《十年见证担当》

  一、筹建探索篇

  美丽江南十年前,浙江结下安邦缘。

  改革春风吹满地,趁春正浓展新颜。

  风雨兼程创业路,只等梦圆在今天。

  并肩携手齐并进,不忘初心兑诺言。

  二、初具成效篇

  安全防范能力强,安邦服务品牌响。

  搏击商海看今朝,默默荣耀满浙江。

  营运管理有新招,业务拓展辐射广。

  经济效益翻一番,社会责任肩上扛。

  三、快速发展篇

  经济实力稳步升,布局合理结构新。

  改革重组深推进,监管体制责任分。

  队伍建设素质高,服务大局安邦情。

  节能环保发展路,和谐稳定为己任。

  四、转型升级篇

  锐意改革步国企,华丽转身更优异。

  群策群力促转型,开拓创新争朝夕。

  披荆斩棘敢问路,勇攀高峰写传奇。

  十年担当新乐章,安邦人人创惊喜。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