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营企业助推宁夏创新发展大会”签约项目566个

2017-07-17 15:34 来源:全国工商联宣教部 
2017-07-17 15:34:13来源:全国工商联宣教部作者:责任编辑:王卓

积极促进民间投资 助推宁夏创新发展

  7月12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的“民营企业助推宁夏创新发展大会”在银川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并致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主持。

“民营企业助推宁夏创新发展大会”签约项目566个


  王钦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宁夏调研考察时,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宁夏在西部大开发中不断闯出新路、创造美好前景。全国工商联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举办“民营企业助推宁夏创新发展大会”,既是双方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工商联特别是民营企业参与西部大开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

  王钦敏强调,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带动下,近年来宁夏历史性地站在了开放的前沿,得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广泛认同。宁夏经济中民营经济所占比重已超50%,正在从传统中低端领域向中高端领域迈进,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也要看到,宁夏的民营经济发展较东部地区还有较大差距,相对规模小。全国工商联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推进宁夏“丝路经济园”建设合作协议,是全国工商联和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发挥各自优势,引导民营企业参与自治区建设的有益尝试,有助于发挥民营企业的积极作用,有助于缩小东西部差距,有助于促进宁夏经济社会进步。

  王钦敏表示,此次创新发展大会展示了民营企业参与宁夏建设的成果。他希望,各位民营企业家抓住“宁夏丝路经济园”建设的重要契机,开拓视野,加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顺应供给侧机构性改革的要求,加快企业发展,并为宁夏建设做出贡献。

  咸辉在讲话中感谢全国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对宁夏的关心和支持。她说,宁夏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非公有制经济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宁夏将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放宽准入条件、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民营企业创业创富、大展宏图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她表示,宁夏是民营企业投资发展的热土,在现代农业、打造新型煤化工全产业链、全域旅游、“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非公有制经济都大有可为。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樊友山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王和山代表双方签署了推进宁夏“丝路经济园”建设合作协议。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和研祥高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列代表企业家发言。会议期间,共签约合同项目566个,计划总投资5188.29亿元。项目涵盖宁夏5市,涉及8大行业,其中,能源化工及冶金建材项目157个,计划投资2242.39亿元;机械装备制造项目48个,计划投资717.76亿元;商贸及现代服务项目117个,计划投资642.07亿元;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项目105个,计划投资424.94亿元。

  参加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十次常委会议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常委,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有关部门负责人,宁夏回族自治区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民营企业代表500余人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王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