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彩事业井冈行”公益项目落地调研:近千群众获安全饮水

2017-07-17 15:42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2017-07-17 15:42:11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作者:责任编辑:王卓

  7月5日至7日,光彩中心副主任陈浩带领相关同志赴吉安市验收“中国光彩事业感恩革命老区井冈行”公益项目落地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青原区社会福利院、井冈山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井冈山市拿山乡南岸村陂下集中供水工程等3个“光彩行”公益项目,富田镇农村自来水工程、天玉镇新建中心敬老院2个光彩事业重点申报项目,以及当地政府重点开发的渼陂古村项目和“百企帮百村”狮头鹅养殖项目,查阅了公益项目有关档案资料,召开了项目实施单位有关同志参加的座谈会。

“光彩事业井冈行”公益项目落地调研:近千群众获安全饮水

青原区社会福利院

  “中国光彩事业感恩革命老区井冈行”活动中,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共资助1230万元,实施5个公益项目。目前,4个项目已经完工,井冈山市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项目由于前期的规划安排和资金使用超过预期,计划今年9月投入使用。4个已完成的公益项目有效地撬动了政府配套资金和其它捐助资金近5000万元,解决了老年人、残疾人、孤儿的养护、康复、托管等问题,为残疾儿童的入学、康复治疗和就业培训等提供了更优质、更完善的服务,切实改善了当地弱势群体的生活水平。其中,井冈山市拿山乡南岸村陂下集中供水工程项目解决了杨柳桥村和陂下村共220户952人的安全饮水问题,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被当地群众誉为“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

“光彩事业井冈行”公益项目落地调研:近千群众获安全饮水

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项目的实施体现了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切实为革命老区贫困群众办了实事。调研组要求吉安市有关部门能够管理好项目,体现项目的公益性,确保公益善款发挥最大效益。

  吉安市及井冈山市有关负责同志对中国光彩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承诺将认真做好公益项目的后续工作。 

  “光彩事业井冈行”公益项目落地调研:近千群众获安全饮水

  井冈山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责任编辑:王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