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验收安徽金寨县白塔畈镇饮水项目

2017-07-17 17:03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2017-07-17 17:03:51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作者:责任编辑:王卓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验收安徽金寨县白塔畈镇饮水项目

  3月7日至10日,由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牵头,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中华工商时报相关人员参与,前往安徽省金寨县实地验收白塔畈镇农村自来水管网建设项目。

  白塔畈镇是该县唯一的岗丘平畈区,镇内沟塘密布,没有好的地表水源,当地居民多年来饮用的都是未经任何净化的塘水或井水,大肠杆菌超标、含碱量大,且水量不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极其困难。

  2013年5月,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在“光彩事业六安行”活动中决定资助1500万元,用于支持金寨县白塔畈镇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自来水管网建设项目。金寨县政府经过招标,确定由金寨华瓴建工集团承建该项目,安徽金水工程建设监理咨询公司承担该项目全程监理。该项目于2016年1月正式通水,共铺设球墨铸铁管39180米,支管39492米,实现了自来水全镇12个村街全覆盖,解决了近8000户3.1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验收安徽金寨县白塔畈镇饮水项目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该镇与金寨县市政供水设备连接的无负压变频加压设备,抽查了铺设的自来水管网,深入农户家中和大岗实验学校了解居民和学生饮水状况。听取金寨县白塔畈镇饮水项目汇报,对招标过程、监理方人员配备、主管道选材等细节问题做了质询,对工程涉及的财务资料做了详细审看和取样。同时,调研组提出,饮水项目是一项长期工程,后期长效管理机制的建立、引入自来水厂后的收益平衡问题值得关注,仍需要多方持续共同努力。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验收安徽金寨县白塔畈镇饮水项目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六安中财管道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蓝翔节能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兴茂集团等三个“光彩行”招商落地项目。2013年5月,在“中国光彩事业六安行暨安徽省与全国知名民企合作发展会议”上,六安集中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2个,截止2017年3月开工建设38个,占签约项目的91%。

[责任编辑:王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