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阅读频道> 正文

在海边作诗 如此文艺的机器人你见过吗?

2017-07-17 16:58 来源:环球网 
2017-07-17 16:58:53来源:环球网作者:责任编辑:郝魁府

  机器人会写诗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微软“小冰”不仅会写诗,还出版了自己的诗集,引来传统作者对诗歌创作的大讨论。如今,国外也有能写诗的机器人了。爱丁堡大学设计信息学硕士刘玉玺(音)就发明了一款能在海边作诗的机器人。它小巧可爱,有时会自己在沙滩上漫步,似乎在酝酿诗句。

2741559378-596c3faa56e72

  这款机器人的机身由3D打印和激光切割制成,并配有一系列传感器来测量风向和温度、搜集周围声音。

4116888404-596c3fccc9f0f

182461910-596c3febda9f9

  虽然还未实现完全自主,机器人可以通过内部程序将收集来的信息进行自我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从而生成人们可以理解的诗句,并把它们“写”在沙滩上。

2580646064-596c3c7eaf55a

  设计师在发明这款机器人前认为,不管何种智能产品,人们只是将其视为替人类服务的工具而已。如果没有人类赋予其意义,机器人还会有价值吗?这项发明正是对传统价值观的挑战:即使沙滩上的文字最终被海浪和风抹去,孤独徘徊在海滩上作诗的机器人也有它自身的价值。

[责任编辑:郝魁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