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四届四次理事会议召开

2017-07-17 17:02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2017-07-17 17:02:48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作者:责任编辑:王卓

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四届四次理事会议召开

  1月16日,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四届四次理事会议在福州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做出的重要决策,总结2016年的主要工作,研究部署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下一步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受省光彩会四届理事会委托做工作报告,省光彩会副会长邱家赞主持会议。

  福建省光彩会自四届三次理事会以来,落实《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实施方案》以及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和中国光彩会联合制定的《关于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大力弘扬“光彩精神”,通过“五个着力”、“五种模式”,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社会扶贫,在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强化东西部协作帮扶;发动闽商抗灾救灾,积极支持灾区重建;开展光彩品牌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方面取得实效。据统计,福建省民营企业2016年通过省光彩会的平台捐资公益扶贫资金达9792万元。

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四届四次理事会议召开

  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做工作报告

  2016年,福建省光彩促进会与福建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扶贫办共同开展的“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推动福建601家企业(商会)与575个贫困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帮扶村占福建省贫困村数的25%以上,惠及福建省内72个县(市、区)14334户、45549人。

  目前,参与精准扶贫的企业采取多种帮扶模式,在产业帮扶上已投入3277.5万元,捐赠各项帮扶资金20463万元,各类帮扶物资100多万元,10055人受益。

  李家荣介绍,福建省光彩会还积极组织当地企业参与闽宁对口支援。在闽宁对口帮扶20周年之际,推动“百名闽商宁夏行”活动,共签订41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240多亿元。

  2016年,福建省遭受“尼伯特”“莫兰蒂”等多次台风袭击,据不完全统计,福建省民营企业向“尼伯特”灾区捐款捐物超1亿元,帮助灾区群众尽早度过难关、恢复生产。

  “同心海西春雨光彩助学”是福建光彩促进会的一大知名品牌。2016年,这一品牌继续打响,并在“授人予鱼”同时,不忘“授人予渔”。2016年,福建省光彩促进会建立导师库,助推贫困大学生创业创新行动。在福大建立“光彩创业咖啡”、“光彩 众创空间”、举办“光彩贫困大学生创业大赛”,并会同省教育厅率先在省内建立首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库,选聘295名企业家担任创业导师。

  此外,省光彩会继续开展光彩品牌活动,”同心 海西春雨光彩助学”活动,省光彩会资助335名贫困师生167.5万元,“光彩粉红丝带”行动,资助56名贫困乳腺癌患者每人5000元。

  会议总结了2016年省光彩会主要工作的基础上,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部署。会议选举通过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家荣担任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

  会议还审议了四届四次理事会财务报告。

[责任编辑:王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