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谢经荣同志赴赣调研“万企帮万村”提质增效

2017-07-17 17:02 来源: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 
2017-07-17 17:02:43来源: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作者:责任编辑:王卓

  2016年11月23日至26日,谢经荣副主席率队赴江西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提质增效调研,重点了解台账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调研组在南昌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工商联、扶贫办及部分商会、企业代表的汇报,实地走访了抚州市崇仁县、广昌县、乐安县共7个乡镇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了解村企帮扶及台账录入情况。江西省委常委陈兴超会见了调研组,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青华陪同调研。

  调研中,谢经荣对江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以来,江西省贯彻落实全国行动领导小组各项决策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成效明显。工商联、扶贫办、光彩会三方建立了有效的工作网络和良好的联系机制,形成了工作合力;动员部署、组织发动工作做得扎实,结对成效显著;各地市县和商会企业,均能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方式和帮扶模式,特色鲜明、富有成效。

  谢经荣强调,汪洋副总理要求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进一步提质增效。提质就是推动帮扶协议落实落地,创新帮扶模式、机制、方式、方法,提高帮扶质量。增效就是增加脱贫数量,增加贫困户收入水平,提高单位资金的脱贫人数,用最少的钱让更多人口脱贫。这是我们未来的工作主题和努力方向,需要我们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行动的台账管理工作,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精准扶贫的要求,是检验行动成效和全面反映民营企业贡献的重要手段。希望省行动领导小组切实按照“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再接再厉,在抓好行动台账管理方面再创佳绩,当示范、做表率;二要抓好典型引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注重培育典型、发现典型、推广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协调媒体加大对行动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对典型案例、先进事迹的个案宣传,讲好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故事,传递民营企业的正能量,为广大民营企业树立一批可学可比可借鉴的典型。三要始终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组织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促进思想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的重要载体,行动要始终把坚定“四信”作为重要内容和目标,切实引导民营企业家在参与行动的过程中实现“受教育”与“做贡献”相统一。四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努力推动政府部门将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企业参与扶贫的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地,降低政策申请门槛、简化审核程序,提高政策获得便捷性。推动政府部门将各类涉农资金、专项扶贫资金、扶贫特惠贷款交给资质好、信用好、脱贫带动效果好的民营企业使用,形成扶贫合力。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江西省工商联、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